•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下花园农村公路“田路分家”工程见成效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01 19:3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原来这儿的路边上光秃秃什么也没有,遇到大风天沙土满天飞。现在好了,路两边种了树,每次从这里过心里敞亮了。”经常往返县道西辛线沙沟桥至响水铺桥路段的司机李师傅说。为全力推进农村公路“田路分家”工程,近两年,根据省、市要求,张家口下花园交通运输局开展农村公路“田路分家”工程,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下花园农村公路“田路分家”工作已接近尾声,2年间共栽植树木3700余株,提升了路域环境,美化了乡村道路。

  为把工作落到实处,下花园交通运输局在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实施前全盘考虑,提前做好“田路分家”工程规划。围绕“明确路界、整修路面、修复路肩、疏通边沟、植树绿化、设置养护公示牌”6项工作内容,对全区四个乡100.741公里农村道路进行了摸底调查,按照到2015年乡村道路达到列养里程的60%的工作任务,确定了实施“田路分家”的具体路段。去年共在县道西辛线沙沟桥至响水铺桥段道路两侧补植树木800余棵,并完成了所有37条道路的公示牌制作和设立工作。从今年4月起,对县道西辛线两侧的行道树进行集中栽植,共栽种树木2910棵,同时对部分路段两侧凹凸不平,不利于树木生长的区域重新翻垫换土,提高了废弃土地利用率,增加了绿化面积,确保了树木成活率。

关键词:下花园,公路,农村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