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动态

市委书记邢国辉深入到阳原县调研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11 10:3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9日,市委书记邢国辉在阳原县辛堡乡小关村设施蔬菜种植基地调研。

  进一步激发县域发展活力实现百姓富产业强生态美

  6月9日,市委书记邢国辉深入到阳原县,就扶贫开发、特色产业发展、生态和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阳原县要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利用生态资源优势,突出区域特色,进一步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努力实现百姓富、产业强、生态美的发展目标。

  阳原县辛堡乡南辛庄村的现代农业园区和小关村的共富发展机制,对辐射带动农民致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带给了农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在南辛庄村邢国辉了解了村里的设施蔬菜种植、股份制养殖及村容村貌建设情况。“西芹的种植面积有多少?什么时候上市?村民的收入有多少?”他十分关心村民的收入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产业发展、农民收入等情况。邢国辉强调,扶贫开发要紧紧围绕抓落实、见实效深入推进,确保各项扶贫举措落地生根。要鼓励引导有实力的大户流转土地,创建优质农业产业园区,高起点规划,精细化建设,规模化打造,并探索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建设管理机制,最大限度发挥经济效益,培育富民产业。要注重示范引导,通过一个示范点的建设带动一个片区的发展,集中连片,形成规模,让百姓真正能够增收致富。

  阳原县碎皮加工历史悠久,皮毛艺人“阳原毛毛匠”的技艺享誉全国。调研中,邢国辉到东城镇了解了碎皮加工和皮毛产业发展,听取了碎皮加工和销售等情况介绍,并实地调研了阳原县皮毛博物馆,了解了阳原皮毛文化的起源发展、奋斗业绩,以及未来皮毛的发展前景和趋势。他强调,阳原皮毛加工销售业要充分发挥靠近市场、认可度高等优势,借鉴引进国内外先进发展技术和经验,高站位、高标准的制定发展规划,完善产业链条,打造自主品牌,增强竞争实力,把这一产业培育成阳原的支柱产业。要把独特的皮毛历史文化和产业优势结合起来,并通过举办毛皮节等途径,扩大阳原皮毛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阳原皮毛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玉屏山林苗一体化种植园区位于揣骨疃镇西南玉屏山脚下,2013年以“联户承包荒山、股份制运行、林苗一体化造林、多元化经济发展”的模式开工建设以来,克服诸多困难,在林苗一体化种植上取得了显著成效。邢国辉在调研中指出,玉屏山的荒山绿化,不仅展现了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也体现了拼搏奋斗的进取精神。他强调,阳原生态绿化工作,要继续探索科学模式,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到生态建设上来,并发掘和整合特色资源,实现旅游发展和扶贫开发深度融合,实现政府要绿、企业盈利、群众得利的多赢目标。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一同调研。

关键词:调研,阳原,发展,产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