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宣化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步措施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02 16:5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践行“三严三实”,贵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面对全区“五期叠加”的攻坚时期,下一步,我们将切实以“三严三实”为标尺,理清发展思路、突破重点工程、锤炼干部作风,用信仰凝聚人心、用事业提振士气、用担当打开局面、用实干走出困境。

  一、以调查研究为基础,理清发展思路。始终秉持“新官必须理旧账”的理念

  在全区开展经济社会发展课题调研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真抓实干之风。一是科学选定课题。从融入全市“四型经济”战略部署和落实市委“五个创新、两个带头”发展要求出发,区委研究确定38个调研课题,分别由30名区级领导认领课题,牵头负责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区未来发展在思想上、路径上、定位上、措施上理清一本账。7月底,区委将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调研成果汇报,研究落实举措。二是集中座谈研讨。利用一个月时间,围绕宣化区“怎么看、怎么办”,分领域召开座谈研讨会,部门负责人讲区情、晒问题,四套班子“集体会诊”,谈发展、讲举措,通过座谈交流,摸清区情家底,找准问题症结、理清思路方向。三是开展蹲点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区委书记率先走访调研,区级领导结合重点调研课题和讲党课联系点,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进行不少于3天的蹲点调研,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切实把影响和制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症结问题找准、找实。

  二、以三项工程为突破,打开工作局面

  坚持“强区名城”发展定位不动摇,将关乎全区发展的外环路建设、园区项目建设、供热供气改造三大重大工程,作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主战场”,强化举措、奋力攻坚。一是强化组织体系。打破各自分工、分口推进的工作常规,将区级领导混合编组,组建以区委主要领导任政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长的三项重点工程总指挥部,以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常委副区长为指挥长、29名处级领导共同参与的工作推进体系。总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长亲自指挥、挂图作战,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二是提速外环路建设。以打通北环东段10公里为目标,突破制约工程进度的重要节点,统筹推进光缆迁改和排水、供水、煤气管线改造等工程,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年内争取北环全线贯通。三是加速园区项目建设。继续加强与专业金融机构合作,按照资本运作和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模式,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年内5平方公里起步区实现“七通一平”,入园项目青啤工业园主体完工。四是加快供热供气改造。积极开辟集中供热第二热源,实施张电机组供热改造工程,铺设供热管网25公里,建设热力站50座,拆除10蒸吨以下锅炉305台,城区集中供热率达到80%以上。大力实施天然气置换工作,铺设天然气管网20公里,完成天然气置换1.6万户,解决气源、管网老化紧张问题,保障燃气供应安全。

  三、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强化责任担当

  深刻理解“三严三实”丰富内涵,把综合素质提升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把担当实干作为锤炼干部的核心标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一是提升担当本领。以“做理想坚定的忠诚卫士、做廉洁自律的人民公仆、做勇于担当的模范干部”3个专题交流研讨为载体,进一步培养党员干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开放思维、创新思维;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全面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理性思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拒腐防变能力。二是一线锤炼干部。围绕年初确定的总投资437.4亿元的79项重点项目和各项重点工作,不定期开展拉练活动,让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项目一线、工地一线,在一线实干苦干,在一线狠抓落实,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三是抓好建章立制。在完善《区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干部教育管理、权力运行监督等制度办法,年内出台《党的建设工作考核办法》,总结完善践行“三严三实”的长效机制。围绕“五不四看”识人导向,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工作,真正把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好干部用起来,为“打造强区名城、建设美丽宣化”提供坚强保证。

关键词: 发展,干部,建设

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