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下花园水泉公园历时一年焕然一新迎游客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27 21:4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77年建成的下花园区水泉公园,位于鸡鸣山脚下,是一座仿中国庭院式的公园。由于年久失修,园内的大部分建筑及游乐设施老化严重。经过一年的升级改造,7月22日,以崭新的面貌向游人开放。

  改造后的水泉公园。

  水泉公园于1977年建成使用,是一座仿中国庭院式公园,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园内有人工湖、荷花池、仿古长廊、葫芦泉等景观。园内四季长青,三季花卉竞相绽放,并有猴、梅花鹿等动物,每天到园内锻炼身体、游玩的游人络绎不绝。由于年久失修,园内的大部分建筑以及游乐设施老化严重,人工湖和荷花池内长满了水草。去年8月初,下花园区对水泉公园实施了改造提升工程。

  水泉公园在设计规划初始,就充分考虑到游人需求,突出了文化和体育元素,在原有仿古建筑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建筑风格,新建水泉广场、音乐喷泉、仿古云墙、儿童游乐园、亲水平台等景观和设施。该工程总投资约1500万元,改造面积3。14万平方米,新增绿地面积8000多平方米,安装草坪灯、仿古灯、庭院灯等近400盏。

  经过一年的改造,7月22日水泉公园以崭新的面貌向游人开放。水泉公园升级改造后,极大地提高了园内的生态环境,给下花园区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关键词:下花园区,公园,园区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