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桥东区启动大众创业“快进键”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27 21:4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坐落在张家口新闻网桥东区大学生创业园里的千阳网络公司获得天津两家公司总额100万元的“天使投资”,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实力,扩大了业务。千阳网络公司负责人叫刘飞龙,今年25岁,在创办公司过程中,他得到桥东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从公司注册、选址、试验到产品投放市场,仅用了两个月时间,这让刘飞龙很感慨。

  桥东区创业工作启动“快进键”以后,涌现出许多像刘飞龙这样的“创客”。据统计,今年前6个月,全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451家,其中,各类企业465家,个体工商户986户,同比分别增长40%和51.5%。

  今年,桥东区不断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他们以“能放则放、能宽则宽”为原则,制定了劳动保障、工商、税务、财政、金融等扶持创业政策。降低企业注册门槛,注册资本由“实缴制”改为“认缴制”,规定申请办理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的,一律不受出资金额限制;在经营场所上,实行“一照多址”和“一址多照”的登记方式。企业成立后,为提升企业形象,他们还积极帮扶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强化品牌商标意识,围绕全区支柱行业、特色产业和重点企业,主动帮助企业制订方案、参与论证、完善材料,制定商标发展规划。截至目前,全区有效使用注册商标达338件。

  不仅如此,他们还依托桥东大学生创业园、张家口市高创园、张家口高新产业孵化园,以及各街镇创办的大众创业园,富有创意地为创业者打造“梦工厂”。针对个体工商业户和中小企业主开展了“改善你的企业”培训项目,进一步推动企业升级;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创业服务高校行”培训项目,切实提升了他们的创业意识和能力。

关键词:创业,桥东区,企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