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在怀安县建成使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28 15:1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9日,张家口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在怀安县建成并投入使用,让张家口市民在休闲娱乐过程中学到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逃生技能,把消防安全意识渗透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从而达到提高社会性防御、抗御火灾的能力。

  消防主题公园位于怀安县振兴大街南侧,毗邻国家公共安全与应急产业园区,周围是人员密集的生活区和学校。消防主题公园突出了“平安”文化特色,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相结合,利用宣传展板、宣传标语以及雕塑等形式,将火的起源、防灭火知识、消防“三字经”等内容展现在市民面前,使广大市民在茶余饭后、晨练等闲暇活动中,学会如何报火警,掌握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如何火场逃生等,使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加强市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市消防支队将利用主题公园定期开展消防主题宣传,向市民展示消防车辆及灭火救援器材的使用,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消防主题公园,讲解消防知识,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切实把消防安全意识渗透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关键词:主题公园,消防,市民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