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尚义 “扶智+扶志”推进精准扶贫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2 08:4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通讯员张凤天刘彬彬)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尚义县在对全县贫困户准确识别和建档立卡的基础上,确立了“扶贫先扶志,扶智更扶志”的精准扶贫策略。通过多项“扶智+扶志”措施,组织发动各部门帮助群众加速脱贫。

  尚义县采取文艺汇演、实地参观及典型引路等群众易于理解接受、便于参与的方式,多形式广渠道开展形势和政策教育,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自信心,引导他们树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在精准扶贫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创造精神。同时,全县67个驻村扶贫工作队的200多名工作队员,各自深入所帮扶村农户家中了解情况,因户制宜制定出开发式扶贫项目。按照“部门联手、对口扶智”的工作机制,农业、科技等部门,采取“精讲惠农政策、精传致富技术、精准结对帮扶”三项扶智措施,培育了一批乡土人才,推广了一批技术成果,领办了一批示范基地,创办了一批新型经济合作组织,培训了一批脱贫致富明白人,增强了农民脱贫自身造血功能。全面推行“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四位一体”扶贫模式,让贫困群众广泛参与到特色农业、优质林果、绿色能源、旅游休闲、家庭手工业等经营活动中来,并推动电子商务和劳务经济在贫困地区全覆盖,确保户户有脱贫项目,人人有增收门路。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尚义,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