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张北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张北县新闻

张北镇党委强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2 17:33:25

  张北镇镇党委为强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建设实干型、服务型、廉政型“三型”领导班子和理论素质强、实践能力、工作业绩强“三强”干部队伍的目标要求,狠抓理论学习,使党组织的理论学习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

  制度推进。一是建立健全了镇党委中心学习组和各项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落实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对象、学习效果。二是建立和完善了镇党委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责任制,实行责任分工。三狠抓制度执行,严格实行中心组学习考勤制度和学习活动的定期考核。

  领导带头。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实践、带头撰写理论文章,镇党政办公室专门开设理论学习心得专栏,定期更新由班子成员撰写的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为全镇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带头实践,班子成员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认真分析研究影响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问题,通过考察学习寻求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办法,明确科学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把学习成果用于实践,引领全镇党员干部以更开拓的事业、更创新的思路、更扎实的本领投身工作。

  典型引领。镇党委坚持以培树先进典型、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营造热爱学习的强烈氛围。追求进步的学习型先进个人,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及时宣传创建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成效,提升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以先进带后进,抓两头促中间。

关键词:张北,党委,党组织建设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