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涿鹿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关注

夜宿驻涿鹿宋家庄村工作组 围炉共话脱贫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1-13 10:15:36

驻村第一书记李永来同村支部书记李立忠交流宋家庄下一步发展。长城网 张世豪 摄

  记者:“第三个问题,请大家谈一谈下一步的打算。”

  王守富:“今年已经推广了一百亩,明年还将再推广一百亩,我们将利用三年推广到300亩,让宋家庄村成为林下种植的基地,最终实现村民脱贫之后稳定致富。”

  李立忠:“我们将进一步争取上级部门和群众支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扩大种植规模的同时,形成品牌优势,确保村民种植多少,就能销售多少,建立起稳定的销售渠道。”

  李永来:“林下种植的一些作物具有保鲜期短的特点,我们将利用驻村的优势,加强仓储设施建设,同时还会引进深加工设备,让林下作物的效益更持久。我们来驻村,就是为了干实事,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老百姓彻底过上好日子。”

  ……

  此前,记者采访一些工作组了解到有的好项目在一些村子无法落地,从宋家庄村的林下种植可以提供一种经验,那就是:驻村工作组发现和扩大致富路,当地党委和政府以及村两委大力支持,村里(或者周边)有成功的实践者带路示范。

  采访结束,已经晚上十一点多,送走村书记李立忠和村主任王守富,仰望天空,明月朗照,四下寂然,心情轻快;回到屋中,炉火烧得正旺,暖意融融,全无困意,又同工作组的同志展望宋家庄村美好的明天。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