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涿鹿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涿鹿县新闻

涿鹿着力夯实脱贫基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26 11:36:03

  本报讯(通讯员郭颖晖)涿鹿县全面织牢脱贫攻坚“保障网”,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健康医疗、教育资助、安全住房、低保兜底等扶贫政策上不打折扣、不降标准,切实保障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为他们摆脱贫困过上美好生活坚定了信心。

  提升医疗保障水平。2018年,县财政投入资金1030万元,为所有贫困户代缴了医保个人部分;按照每人200元标准缴纳商业健康险,强化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商业保险“四重保障”体系。27所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报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病救治救助服务,家庭医生完成签约24489人,签约覆盖率和大病集中救治率均达到100%。

  加大教育保障力度。累计投入资金1.12亿元,新建、扩建、装备学校75所,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位于全市先进行列,有效地防止因学返贫和贫困代际传承,全县无贫困学生辍学。

  强化安全住房保障。近3年来,利用危房改造专项资金5668万元,完成5645户农村危房改造;编制了《涿鹿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扶持规划》,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筑牢兜底保障底线。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000元,为14912名贫困人口发放低保金2974万元,实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