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北一小区发生割头案警方6小时缜密侦查破获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2-27 14:4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只因平日里丈夫对妻子实施家暴,日久积怨越来越深,最终,妻子对丈夫下了杀手。 2月18日,张北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仅用6小时破获一小区室内杀人案。

  2月18日下午2时许,张北县一小区居民杨某报警,称自己丈夫高某被人杀害,头颅被人割下。接到报警后,张北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值班队长张江一边带领民警赶赴现场,一边向局领导做了汇报。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锁,随即张北县公安局局长胡滨、主管刑侦副局长米义、刑事侦查大队长俞福民带领刑事侦查、刑事技术勘察人员赶到现场。

  在现场,各小组立即展开工作。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走访群众、询问近亲属及相关人员后,会同现场勘察勘验情况,专案组初步认定受害人的妻子杨某有重大嫌疑。随后,民警将杨某带回进行突审,在大量证据面前,杨某供述了其杀害丈夫高某的犯罪事实。

  据杨某交代,她与丈夫高某近年来一直感情不和,因怀疑丈夫在外面搞婚外情,杨某经常被丈夫因小事拳打脚踢,二人也积怨越来越深。在案发十多天前,杨某因耳鸣去县城医院输液,期间高某对杨某不闻不问,一点也不关心,杨某越想越气便产生了杀害高某的念头。

  2月17日晚上8时许,高某回家吃了饭,提出要和杨某亲热,杨某要求高某将头用被子蒙住,高某照做了,在高某不注意的情况下杨某趁机拿出事先藏好的尖刀,在其腹部捅了一刀,高某被捅后拔出尖刀跑到客厅,杨某又从客厅沙发下拿出事先准备的菜刀,在高某身上砍了三刀,高某倒在地上后杨某将其头颅砍下,于凌晨三点躲到外边。 2月18日中午,杨某带着孩子一起回家后报警,准备营造高某被他人杀害的假象。

  目前,杨某已被张北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浩杨鲲)

关键词:张北,小区,割头案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