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直通民生

张家口市妇女及新生儿基因检测筛查服务项目启动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7-24 15:4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刘柱 通讯员 张芳)7月18日,华大基因公司与市卫计委合作开展的“张家口市妇女、新生儿基因检测筛查服务项目”在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医院)启动。今后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妇女宫颈癌筛查的精确度将进一步提高。

  此次妇女、新生儿基因检测筛查服务项目包括: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比传统做法风险小,准确率高,可进一步降低胎儿疾病的发生,被业内专家定位为近似于诊断的筛查方法;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弥补听力筛查不能检出的缺陷,实现对耳聋患儿的早发现、早干预,避免高危患儿的听力及言语残疾;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可对48种遗传代谢病致病基因进行筛查,做到及早发现孩子是否患有先天性遗传病,并进行及时的治疗;宫颈癌基因筛查通过对宫颈癌病原体进行精准分型检测及阳性患者的临床诊断,切实降低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群众如需进行这些检测,可到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医院)就诊。

  据了解,该项目启动后,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填补了我市该项检测的空白,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病筛查和宫颈癌基因筛查则使我市相关领域的检测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费用将由以前的2500元降为990元。

关键词:张家口,妇幼,项目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