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领导动态

张家口市职工庆“五一”文艺汇演暨大工匠金牌工人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04-27 11:0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郭晓通)4月26日下午,市总工会举行张家口工运史馆开馆仪式、张家口市职工庆“五一”文艺汇演暨大工匠金牌工人颁奖典礼。

  市委书记回建,副市长李宏,市政协副主席申全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王志军等出席相关活动。中国华冶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李铁山应邀出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劳模代表、职工代表等参加。

  回建在颁奖典礼上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劳模在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演绎出不平凡的精彩,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行业标兵、社会中坚、时代楷模的精神风貌。全市上下、各级各界、各行各业,都要向劳模学习,以劳模为榜样,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投身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时代洪流之中。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爱岗敬业、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专注认真、永争一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永不懈怠、永不停滞、勇于变革、善于创新;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劳模、关心爱护劳模,各级工会组织要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各级各部门要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勇拼搏,用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开创张家口更加美好的未来。

  赵治海等10名同志获“张家口大工匠”荣誉称号,范秀川等20名同志获“张家口金牌工人”荣誉称号。与会领导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奖。

  随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参演人员以各级劳模和获得市级以上“五一奖”的个人、集体和班组为主,演出以歌曲、舞蹈、相声、朗诵、曲艺等,多角度、多层面反映了新时代张家口产业工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国工匠精神的热情和激情。

  在颁奖典礼前,与会领导同志与劳模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为张家口工运史馆进行揭牌,并参观了史馆。张家口工运史馆展出内容共分7大板块21个单元,陈列了5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100多件实物和众多影像资料,全面回顾了张家口工运事业100多年的历史,客观总结了张家口工会组织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了工运人物、工人阶级和广大劳模在各个时期的丰功伟绩和时代风采。

  图为市委书记回建为大工匠获奖代表颁奖。 梁涛大为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