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首届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张家口)推进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5-02 08:4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4月30日讯(记者 郑世繁 实习生 章紫薇)4月30日,由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农民日报社、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张家口)推进会在张家口召开。业内专家、帮扶单位代表、企业负责人与张家口市扶贫工作者及农民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精准扶贫计,同谋乡村振兴策。禾中集团、苏宁云商等企业与沽源县、阳原县现场签订合作协议6项,合作项目涉及旅游开发、农业技术援助、农产品销售等多个领域,项目总金额达7.6亿元。

推进会现场。章紫薇 摄

签订合作协议。章紫薇 摄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翟惠生,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申全民,禾中集团董事局主席赵银虎等出席会议。

沙龙对话。章紫薇 摄

推进会座无虚席。章紫薇 摄

  推进会上,与会嘉宾、业内专家围绕如何协调推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分别作了主旨发言,进一步理清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精准扶贫之间的关系,明确了以“政府搭台、专家支招、企业唱戏”为主要模式的产业扶贫思路。在沙龙对话环节,帮扶单位代表、企业负责人与部分深度贫困县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了张家口市贫困地区的发展规划、资源优势、现实困难等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大与张家口市贫困县的对接帮扶力度,在助力张家口推进农村产业项目实施、农民技能培训、农产品市场销售、乡村品牌宣传等多个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张家口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