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首届空竹运动会启幕 142支代表队参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5-07 09:3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空竹协会表演《中国空竹》。 刘鑫鹏 摄

沧州市红星空竹俱乐部表演《空竹缘》。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5月6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5月6日上午9时,为期三天的2018中国•保定首届空竹运动会在保定市体育场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42支空竹代表队将参加本届运动会。

  在开幕式现场,保定市杨氏府内派太极拳协会带来的《太极神韵》似行云流水,连绵不断,舒展大方,潇洒流畅,俨然一幅动态的山水画。来自山东济南的李娜、山西运城的王换琴、陕西宝鸡的付丽红、河北石家庄的高淑红和保定的王志仙,被誉为全国空竹界的“五朵金花”,代表着空竹界女子单头空竹的最高水准。只见她们时而翻飞跨越,时而闪转腾挪,每一个动作都做的干净漂亮、刚柔并济。来自沧州市的红星空竹俱乐部献上《空竹缘》,他们把武术技巧融入空竹技艺,旋子翻身720度、九节鞭打跟头、前后空翻套空竹等高难度动作让人大饱眼福,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保定空竹协会精英会员带来的大型表演《中国空竹》,将文艺表演推向高潮。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设置了单轮空竹、双轮空竹、空竹球三大类32项比赛项目。

关键词:保定,空竹,运动会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