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重点打击整治6种非法社会组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刘鹏飞 2018-05-07 09:3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重点打击整治6种非法社会组织。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5月5日讯(记者 镡立勇 刘鹏飞 通讯员 王明军)近日获悉,承德市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重点打击整治冠以‘中国’‘中华’‘国际’等字样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涉及资金量大、参与人数多的非法社会组织……”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据了解,此次行动打击整治对象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以及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包括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二是未经登记、备案,擅自在境内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等境外非政府组织。

  打击整治重点为:利用“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雄安新区”等国家战略名义骗钱敛财的非法社会组织;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网络文化、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冠以“中国”“中华”“国际”等字样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假借国家机关下属机构名义、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非法社会组织;涉及资金量大、参与人数多的非法社会组织;其他可能危害国家安全或危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非法社会组织。

  “市民政部门对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非法社会组织,将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对给予非法社会组织支持或提供方便的已登记社会组织,视情节依法予以警告、限期停止活动、责令撤换直接负责人、撤销登记等行政处罚。”承德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打击,非法,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