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启动2018年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8-05-14 09:0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13日讯(通讯员 赵静兰  记者 李书军)2018年5月13日—19日是第二十七届“中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为增强市民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自觉性和责任感,5月13日,石家庄市城管委在万达广场启动2018“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暨“用户面对面”交流活动。石家庄市水务集团供水公司所属用水管理处、供水服务处等十七个部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赵静兰 摄

  活动现场摆放了用户用水常识以及相关问题解答的宣传展板,供水公司职工向用户发放供水常见问题、营收业务常见问题、水质常见问题、家庭节水小窍门、计划用水管理处职责范围及用户办理用水计划的程序等宣传资料,宣传、普及供用水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活动志愿者们纷纷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争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0余份、环保袋5000余份。

工作人员与市民面对面交流、互动。赵静兰 摄

  活动现场还通过发放《供水服务满意度及“双问计”活动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及建议,进一步营造和提升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设立了咨询台,与市民面对面交流、互动,解答用户关注度较高的水价标准、水质、水压、抄表、水表更换及维修等方面的疑问,解决用户实际用水问题。市民群众非常积极,踊跃参与,纷纷提出自己关注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活动志愿者们纷纷在条幅上签名,争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赵静兰 摄

  据了解, 5月14日至18日,供水公司还将在东明家具城金利来店、金色里程、荣盛广场、保龙仓留营店等地点进行宣传活动。

  石家庄市水务集团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以本次“中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为契机,不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品质,着力解决制约供水服务发展的桎梏和困扰广大用户的涉水难题,精心打造“亲民、为民、服务于民,贴心、用心、心系于民”的良好服务形象,增强广大市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让优质服务成为供水公司一张靓丽的名片。同时,他们将强化与媒体合作,推出城市供水“你从哪里来——走马水源线”、“掀起你的盖头来——你不知道的水资源、水生产、水成本、水服务”等系列报宣传道活动,通过与各媒体的互动交流,让市民全面了解国家节水行动,把节约用水当成习惯。

关键词:石家庄市,启动,2018年,城市节水宣传周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