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河北省第三届全民健步走暨石家庄徒步大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5-21 10:2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记者 李书军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20日讯(记者 李书军)5月的石家庄,滹沱河水清岸绿,滹沱花海花环绕下的正定古城古朴恢宏。5月20日,恰逢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一条由近2万人组成的徒步长龙让被誉为“城市之眼”的滹沱河生态旅游区正定古城段变得活力陡增、热闹非凡。一场徒步爱好者的年度盛宴——2018世界行走日(中国)“天和汽车杯”河北省第三届全民健步走暨行走城市之眼石家庄(正定)徒步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正定县人民政府承办,全民社区健身基金、正定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局、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协办,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天和汽车冠名。

活动现场。记者 李书军 摄 

  今年是世界行走日“走”入中国的第八个年头和连续第七年在石家庄举办,极大地影响和带动了石家庄群众参与健身、科学健身,成为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递健康与关爱的良好媒介,对河北省全民健步走活动、石家庄徒步大会的相继推出均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和导向作用,现在的石家庄,通过健步走、徒步方式进行健身的人群遍及全市,总人数可达数万,与此同时,河北省健步走活动已经举办到了第三届,石家庄徒步大会也成长为了石家庄市体育局“全城热练”品牌重点赛事,参与人群规模迅速拓展。今年是世界行走日、河北省健步走活动、石家庄徒步大会首次联合举办,整合和优化配置了三个活动的资源,相比以往,不但形式有所创新,内涵更为丰富,组织水平也进一步提升。

  本次活动继续秉承和弘扬了世界行走日传递健康与关爱的宗旨,在全国助残日举行,活动现场,200多名残疾人徒步爱好者用自强不息、蓬勃向上的精神成就了一抹最为亮丽的风景。因为活动举办又正值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组比赛如火如荼进行期间,宣传省运、助力省运的氛围也成为了活动主题之一,这使得活动的主题更为多元,全民参与、全民健康、低碳环保之外又增加了公益助残、加油省运。

  同时,活动在体育+理念指导下进行了形式、模式的创新升级,利用节假日在滹沱河旅游区最为秀美、最具古韵的一段举行,且推出当天凭徒步护照在指定餐饮门店就餐可享一定优惠及免费畅游正定古城除荣国府、隆兴寺外的所有旅游景点,在引导大众利用节假日积极参与户外低碳运动的同时,探索了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商业等互联模式。

活动现场。记者 李书军 摄 

  在整合三大活动资源和总结往届经验基础上,本次活动的内容设置更为丰富,组织更为完善,运作也更加成熟。有包括天和汽车在内的20多家企业为活动提供了鼎力支持,大型路跑活动组织经验丰富的野人体育参与运营组织。活动不设门槛,上至耄耋老者,下到黄发儿童,个人、家庭、单位……均可报名,参与者可根据自身实际自由选择参与5公里、10公里、20公里三个项目,此外,大会现场还设置徒步印章、夏日戏水,手印涂鸦、彩色泡泡区等趣味游戏,以及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全民健身在路上——徒步之星”有奖评选活动。保障措施上,组委会进行了科学健身宣传,在起终点及沿途设置了4个补给站,有超过200名志愿服务参与者,并有救护车提供医疗保障,确保了活动的安全、顺畅进行。

关键词:健步走,徒步,大会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