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中国•怀安第一届稻田插秧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7 09:2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5月26日讯(记者 李红伟 实习生 章紫薇)5月26日,以“品农趣思乡情扬农耕”为主题的“中国·怀安第一届稻田插秧节”在张家口市怀安县西湾堡乡庄科寺村举行。张家口市千余名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记者李红伟 摄

活动现场,孩子们集体朗诵了《悯农》、老年军乐团演奏了国歌并进行了插秧体验。前来插秧的市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曾经的知青重温旧梦,让城市人放松心情、体验劳动生活,让城里的孩子们接触农村、认识各种农作物,切实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义。

村民示范插秧。记者李红伟 摄

特色表演。记者李红伟 摄

  

   据悉,此次稻田插秧节由张家口日报社主办,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协办,怀安县庄益农牧专业合作社承办。旨在通过传统农耕文化回归,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子,创新发展田园旅游新业态,寻找出一条适合我市乡村振兴的旅游新模式,让久居城市的市民在观赏中感知文化,在体验中享受生活。

关键词:张家口,怀安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