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野三坡半程马拉松落幕 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5-28 09:2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鸣枪开跑。 李艮春 摄

开跑现场。 李艮春 摄

“野马”跑道上的美女跑者。 李艮春 摄

选手冲刺。 组委会供图。

  长城网保定5月26日讯(记者 李艮春 李刚 通讯员 杨志民)5月26日,卓越杯·2018年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经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长城新媒体集团旗下直播品牌节目《长城全直播》对此次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河北省体育局、涞水县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涞水县体育局、涞水县三坡管委会承办。赛道全程设置在野三坡景区。跑者出发后沿着拒马河向前,途经刘家河大桥、百里峡大道、金三角大桥、三坡大街,赛道终点为野三坡北大河漂流处。

  比赛现场,4500名参赛选手齐聚野三坡百里峡广场,沿着瑰丽清纯的拒马河,畅快奔跑,体验一场独特的“撒野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三名选手分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亚季军。其中,Kenneth Kiplimo Kosgei以1小时04分15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3名选手分获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亚季军。其中,肯尼亚选手Joshua Regina以1小时17分01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赛道补给品丰富,保障有力

  赛事当天,野三坡景区内气温不到30度,气候宜人、温度舒爽。但考虑到阳光与紫外线对跑者的影响,组委会在赛道沿线为跑者提供了丰富的饮品,还准备了葡萄干、香蕉、小西红柿、榨菜、能量胶、冰镇绿豆汤、冰镇西瓜等丰富的补给品。

  同时为避免跑者跑步过程中体温过高,以上补给品都会经过冰镇处理,跑者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冰镇或者非冰镇的补给品。

  此外,赛道还设置了6组,共72台赛道喷淋器,为跑者充分降温。由186名医疗人员、210名医疗志愿者、20台AED、8辆救护车、18位医疗跑者组建的医疗保障团队,为跑者保驾护航。赛道沿线还有10个展演点,来自涞水野三坡的群众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让跑者感受来自野三坡的热情。

  来自天津的跑者孙先生说,野三坡风景如画,赛道舒适,补给还这么给力,期待下次赛事早日到来!

  “种树植心”保护环境,打造“绿色公益马拉松”

  本届野三坡半程马拉松不仅融入了体育+旅游的新模式,还结合绿色公益的理念,携手“为爱发声”,打造“绿色公益马拉松”。

  赛前,100名跑者共同“种树植心”,致敬在阿拉善的沙漠里十年如一日,种植各类防沙治沙灌木来促进沙漠自然环境恢复的“沙漠勇士”。

  同时,组委会还邀请了数十位涞水野三坡当地的聋人,在赛事现场发起公益活动“为爱发声”。他们通过自发清理赛道上的垃圾,用无言的行动号召每一位跑者守护野三坡自然生态,同时呼吁大家善待无声人士,把无声变“有声”。

关键词:保定,野三坡,马拉松,开跑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