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涉县组织开展防汛实战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5-28 09:2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苑俊芳 刘玲玲)“12小时连续降雨达到100毫米,关防河上游供水流量达到230立方米每秒,超过警戒水位线,两岸可能发生漫坝、决口等险情,威胁西达镇沿线村庄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紧急。”“立即通知第三防区,启动应急响应!”5月25日,涉县防汛实战演练在西达镇凤凰湖进行,进一步提高应对洪涝灾害的组织指挥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作战能力。

防汛演练现场。 县委宣传部供图

  演练现场,水利、林业、城管、交运、公安、消防、民政等12支抢险救援队接到命令后,立即集结出发赶到现场。水利、林业、城管抢险队用沙袋堆砌加固临时挡墙,西达镇抢险队迅速将100余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武装部、消防队借助橡皮艇及时营救围困群众,交运抢险队员对西宋线塌方路段进行抢修,民政救援队携带帐篷等物资向受灾村进发,公安局抢险队携带雷管炸药对堵塞桥梁实施爆破,住建局抢险队携带大功率设备对进水商户实施应急排水,供电公司迅速对受损路线实施应急供电抢修,卫计局医护人员对受伤群众开展紧急救护,索堡镇、固新镇、神头乡第一时间赶到灾区开展救援帮扶。

  演练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抢险等防汛工作的各个环节,充分展现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近年来,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涉县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任务的艰巨性、形势的复杂性、气候的严峻性,高度戒备、严密防范,充分准备,扎实做好备汛迎汛工作。2018年春节刚过,该县水利局按照“早部署、早动手、早准备、早落实”的方针,修订完善防汛工作预案,检修预警预报设备,开展防汛知识培训,加强汛前隐患排查,储备防汛物资物料,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防汛,演练,涉县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