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中院公众开放日:百余名小学生们当起“小法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伟亮 刘俐验 2018-05-28 09:2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们现场观看模拟庭审。刘俐验 摄

  长城网讯(张伟亮 记者 刘俐验)日前,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举办“红领巾”专场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育红小学、达活泉小学的百名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国家审判机关的神圣与威严。

  活动中,青年法官为小学生们现场讲解了国旗、国徽、法徽的基本含义,国家、法治、法律的基本内涵,以及法庭的设置、合议庭的组成等。小学生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由少年审判庭组织的模拟庭审,两所学校师生代表分别担任控辩双方参与了模拟庭审活动。在现场法官的带领下,学生们试穿法袍,试坐法椅,试敲法槌,体验当法官的感觉。

  小学生变身“小法官”。刘俐验 摄

  “第一次进法院,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威严中有一种安全感,刚才法官阿姨给我们讲了很多的小例子,让我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影响着我们,也保护着我们。”育红小学的王艺涵穿上法袍兴奋地告诉记者,这身法袍赋予了她责任感,自己长大后也想当一名法官。

  据了解,此次开放日活动结束后,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还组织召开了院(法院)校(学校)共建及未成年权益保护座谈会,院校双方围绕小学生法制教育、未成年权益保护和预防未成年犯罪以及共创文明校园,共创文明城市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双方一致表示,做好未成年的法制教育和权益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关注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使命光荣,力争将此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作出成效。

关键词:法院,开放日,小学生,法官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