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桑干河美景惹得游人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世繁 章紫薇 2018-09-09 12: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桑干河美景。郑世繁摄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章紫薇) 9月9日,秋日的桑干河壮阔秀美,吸引了各地游客纷纷而至,张家口第二届旅发大会嘉宾与游客一道观摩、体味这条古老河流所遗留的文风古韵,感受这里源远流长的文化气息。

  桑干河美景。郑世繁摄

  桑干河源于山西宁武县境内,涿鹿境内42.7公里,东至河北怀来的官厅水库,是一条流向祖国首都北京的河流,横贯内外长城之间的塞上地区,穿越城区段达10公里。桑干河是涿鹿人民的母亲河,它滋润了两岸肥沃的土地,也孕育了这里悠久的文化。由于九曲桑干的壮观秀美,占尽塞上风情,早在明代,“桑干晚渡”就被列为“云中八景”之一,现代文学家丁玲的《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更让它名扬天下。

  丁玲书院。郑世繁摄

  桑干河旅游风景区位于河流沿岸,包括八区、五广场、一步道。这里有丁玲广场、丁玲书院等红色文化景点,也有物华天宝广场、亲水广场、桑干河大桥、桑田花海、江南园林等人文景观。桑干河风景区不仅保持了当地的生态系统的连续性和多样性,同时还演绎传承了城市的千年文脉,成为涿鹿重要的文化承载地。

  涿鹿诗林。郑世繁摄

关键词:桑干河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