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环保史上最严最大规模执法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09: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日(18日)召开的河北省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至明年5月,河北省各级公安、环保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非法排放、倾倒污染物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进行专项打击。据悉,这是河北环保史上最大规模的联合执法。

  如遇地方保护,将指定管辖或者直接侦办

  此次行动,各级公安、环保部门将按照联合执法机制,对环境污染源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底数,建立信息档案,为侦查办案提供信息储备。行动中,对公安机关环境污染案件线索核查的请求,环保部门将同时指派监测、环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与公安民警捆绑作业,配合做好污染物取样等工作。环保部门在执法时遇有阻碍执行职务、妨害公务的,公安机关将及时介入,依法追究其责任。

  如何避免地方对执法的干扰呢?河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跨行政区域的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上级公安机关认为必要时,可以指定管辖或者直接侦办,打破地方干扰和保护。同时,对涉及省外的重大案件和线索,各地公安机关要及时上报,由省厅申请公安部挂牌督办,统一协调指挥,全力予以侦破。

  对于调查取证过程中,需要出具监测报告的,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要求,县级环保部门一般情况下3个工作日内出具监测报告,特殊情况下不超过5个工作日;市级环保部门3个工作日内出具初审意见;省级环保部门认可时间不得超过5个工作日。

  “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实行定期通报制度

  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环保厅将结合河北全省工作实际,联合制定《全省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战果情况报表》和《全省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考核办法》,实行定期通报,并将其纳入2013年省对市综合考评指标体系,严格予以考评。专项行动结束后,对成绩突出、战果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环保,污染,公安,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