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张家口市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部分市直医疗单位卫生单位以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咨询活动。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各展所长,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活动当日上午,来自各单位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市文化广场,拉横幅、布展板,并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开展义诊咨询,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除了传统的宣传方式外,今年还增加了“防艾”口诀、法律知识普及等新形式。另外,来自河北北方学院的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了宣传活动中。

  据介绍,12月1日至12月7日,我市还将持续进行艾滋病防治宣传周活动。(记者杨连)

  【知识链接】

  艾滋病艾滋病是一种危害大、病死率高的严重传染病,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后,破坏人的免疫功能,使人体易发生多种感染和肿瘤,最终导致死亡,但艾滋病是可以预防的。

  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于感染者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乳汁等体液中,所以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与艾滋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共用工具、办公用具等)不会感染艾滋病,艾滋病不会经马桶圈、电话机、餐饮、卧具、游泳池或公共浴室等公共设施传播,也不会经咳嗽、打喷嚏、蚊虫叮咬等途径传播。

关键词:宣传,艾滋病,活动,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