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暨国动委全体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日上午,张家口市委召开议军会议及国动委全体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北京军区人武部和预备役部队建设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指引,紧密结合张家口实际,研究解决依法征兵、拥军优属、人武部和预备役旅团建设、调整国防建设经费等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科学发展。

  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侯亮就如何推动国防建设讲了重要意见。市领导李建举、唐树森、曹志民、魏福刚、张维亮、武卫东、赵占华、王江、张常喜、李雪荣、王玉洁,市政府秘书长张锐,军分区领导袁畅、赵专运、周书海、陈明华;预备役高炮旅旅长张笑宏、政委赵福艳,以及市国动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曹志民汇报军分区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提交本次会议研究决定的议题,袁畅传达北京军区人武部和预备役部队建设工作会议、省委议军会议和省国防动员领导干部集训会议精神。

  王晓东指出,党管武装工作既是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又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各级党委要不断深化对党管武装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兴武装、固国防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加大党管武装力度,增强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要树牢融合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质量水平,在深化思想认识上“同心”,在履职上“合力”,在工作中“合拍”,不断拓展军民融合的广度和深度,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要提高服务保障效能,着力解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王晓东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形成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强大合力。要结合我市实际,认真搞好筹划,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好各方面的问题。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突出成效,为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保障。

  侯亮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坚持改革创新,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入发展。要加强国防观念教育,打牢思想基础。要抓好阵地基础,切实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的硬件基础建设,高度重视并抓好国防教育基地建设、人防工程建设、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综合利用其功能。要加强应急应战,合力提高应对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用能打胜仗的标准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以临战的状态、标准,毫不放松地抓好应急处突和作战支援保障建设。要积极推动民兵预备役部队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将人防工程建设纳入到地方市政建设的框架中;将军民通用装备和物资对接储备到相应的企事业单位中等,实现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同步提升。要抓好组织保障,全面优化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发展环境,对急需和重大的国防建设工程给予重点支持。军分区、人武部要充分发挥军事机关的参谋助手作用,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凝聚各方力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还组织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桥东区人武部、阳原县人武部、赤城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述职发言,其他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关键词:会议,国防,后备,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