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2002—2012年张家口市社保费收入增6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会保险费是全市几百万老百姓的养老保命钱。承担着征缴社会保险费重任的张家口市地税局在2002年至2012年的11年间,通过挖潜堵漏、服务引导等多种方法,千方百计增加社会保险费征缴收入。张家口市社保费年收入从2002年的约4.31亿元,增长到2012年的约31.11亿元,增长了6.22倍。

  十多年来,全市各级地税部门紧紧围绕组织社保费收入开展工作,强化征缴管理,积极服务缴费人。凡遇关系缴费人利益的事,积极办、主动办,及时办;重视社保费征缴计划管理,全面分析全市费源,与社保、财政等部门共同制定全市社保费收入计划;强化社保费收入组织,加强收入督导,严格征缴措施,加大征缴力度,确保超额完成收入计划。仅2012年,全市社会保险费就完成了年计划的116.6%。其中:养老保险费完成年计划的115.6%,同比增长13.3%;失业保险征收完成年计划的132.6%,同比增长18.4%,超额完成社保费征收任务,同时实现了大幅度增长。

  具体工作中,建立省市县和分局四级重点费源监控机制,建立重点费源收入分析机制,建立重点费源定期检查机制,定期对基层单位及本级监控对象进行检查。同时,加大欠费清缴力度,理清欠费底数。通过与人社局召开联席会议,制定《社保费欠费清理实施方案》,成立专门机构,分级分部门分职责,对所有缴费人欠费实行三方确认。按欠费人缴费能力分类采取有针对性措施。

  对全市当年费源状况、欠费清理、一次性缴费因素及对以后年份影响等进行调查和分析,提高组织收入质量。主动加强部门协作,共同做好社保费管理,及时获取重要数据,确保社保部门及时准确向地税传递审核数据和新办社保登记情况、企业欠费数据、社保费核销文件等。经常张贴社保费宣传通告,经常开展社保费宣传活动,经常为企业职工宣讲参保的好处,经常为缴费人参保缴费提供方便,经常走访缴费单位、缴费个人、欠费企业,调查了解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反映社情民意,扩大社保覆盖。

关键词:保费,社保,保险,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