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黄标车提前报废可获最高18000元财政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片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商务局获悉,备受车主关注的《张家口市2013年提前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实施办法》发布。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车主将强制报废年限之前的黄标车交售本地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每辆车可获5000至1.8万元不等的财政补贴。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即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与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被称为黄标车。目前,我市约有8万多辆黄标车,是机动车尾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为进一步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推进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工作,11月27日,市商务局、财政局、环保局、公安局联合制定发布了全市2013年提前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实施办法。

  按照《办法》规定,我市2013年提前淘汰黄标车,按照货车、客车、轿车三类车型给予财政补贴,具体标准为:货车,重型18000元、中型13000元、轻型9000元、微型6000元;客车,大型18000元、中型11000元、小型(不含轿车)7000元、微型(不含轿车)5000元;轿车,1.35升及以上排量10000元、1升(不含)—1.35升(不含)排量8000元、1升及以下排量6000元。

  凡符合2013年中央财政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的车辆,按照“就高不就低、不重复补贴”的原则,优先纳入中央财政政策支持范围。同类车型补贴标准低于上述政策标准的,由市县财政补齐差额。

  补贴范围为2013年12月31日前未到强制报废标准而提前淘汰的黄标车;非因自然报废或交通事故等原因导致直接报废的车辆;本补贴政策发布前在本市登记上牌,且于规定时间内在本市办理报废注销手续的车辆。市财政供养车辆不在补贴范围内。

  据悉,各县(区)商务局将会同财政、环保、公安部门设立淘汰黄标车补贴兑付联合服务窗口,受理、审核、发放补贴资金。车主在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提前淘汰黄标车后,由本人(单位)持相关材料到所属县(区)联合服务窗口领取填写申请表,办理补贴申领手续。补贴业务受理时间截至2014年2月28日,逾期不再受理。咨询电话:0313-8212198。

关键词:报废补贴,财政,黄标车,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