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高层布局2014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4: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3日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出“改革总动员”后,改革的分量在本次会议中进一步凸显。政治局强调,要把改革贯穿于2014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

  二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都会召开会议,对来年的经济工作进行分析研究,确定相应的政策基调。稍晚时候,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大幕拉开,对中国下一年的经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和去年一样,今年的政治局会议没有透露下一年中国在货币和财政方面的政策选择,而是从内需、外贸、城镇化、民生等多个领域对经济工作作出安排。但两年相较,今年会议最大的变化在于改革在经济工作中的位序明显前移。

  一年前,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要在2013年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并要求推动医药卫生、国有经济、农村、行政审批等多个重点领域的改革。

  而在本次举行的会议上,政治局对改革的定位已然从“重点领域扎实推进”扩展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

  在中国经济面临的形势上,会议指出,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具有不少新的有利支撑和难得机遇。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将进一步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对于2014年中国经济工作内容,会议要求,要用改革的精神、思路、办法改善宏观调控;以改革促创新发展,强化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内生动力;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改革嵌入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同时,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仍将是2014年中国高层管理经济的一大特征。

  从改革事项看,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地区和行业范围,健全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国有经济和农村改革,抓好科技、教育、文化、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改革,被要求继续扎实推进。

  就经济政策来讲,政治局对2014年的布局,基本和去年一样,按照坚持扩大内需、拓展出口市场、发展现代农业、创新驱动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道路、保障改善民生等几个方面展开。

  这样的安排,显露出中国下一年经济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

  官方3日披露的消息显示,习近平日前在中南海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亦提到这一问题。他表示,既要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促进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为改革创造必要环境和条件;又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促转方式、促民生改善。

  习近平强调,改革要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让全社会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最大限度凝聚改革正能量。

  这一表态意味着,未来一年,中国官方在推动改革嵌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同时,亦将保有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确保经济稳中向好。

关键词:发展,经济,改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新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