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张家口市“差异化”旅游进军南方客源地市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袤的绿色草原、神秘的泥河湾文化、充满激情的冰雪世界……”随着一幅幅美丽画卷的展开,受邀前来的广州市50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被眼前宣传片的画面所震撼。近日,市旅游局借助“北太行旅游联盟”赴广东推荐旅游资源这股“东风”,积极拓展冀粤旅游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宣传平台。

  冰雪、草原资源成为最大吸引力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我市的旅游资源对南方游客更有吸引力,推荐会前夕,市旅游局及我市旅行社对当地旅游市场进行了充分调研,多次召集旅游企业召开产品分析会,听取广东方面旅游专家的意见。最后,根据广东市场和我市旅游资源的差异性,针对广东市场的需求和游客的口味,力戒同质化,主打宣传冰雪、草原、历史文化资源。

  广袤的绿色草原、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是我市独有特色的旅游资源,也吸引了众多家旅行社负责人的眼球。广州一家当地大型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近期,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让张家口名声大震,张家口在这时来广州做旅游推介,我们既惊喜也欢迎,我们现在对张家口的冰雪项目非常感兴趣,接下来,就会安排旅行社赴张家口踩线,与张家口进行进一步的旅游合作。 ”

  立体化交通助力两地深度合作

  冀粤两省交通便利,为两地的旅游互动提供了极大便利。河北境内的石家庄、唐山、邯郸均已开通到广州、深圳、珠海的航线。此外,近年来,我市经济快速发展,已形成公路、航空为一体的立体化交通网,都为两地旅游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旅行社是游客旅游的直接载体,为此,在本次推荐会上我市多家旅行社与多家广东旅行社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机制,并就两地散客市场、常规旅游团队和旅游包机等业务进行深入对接和洽谈。

  “现在的旅游大环境下,只有通过相互间的合作才能达到共赢,才能让游客‘走得出去,迎得进来’。 ”我市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尊享冰雪温泉、接受红色洗礼’为主题,首推冬季冰雪线。 ”

  广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旅游推介会对于张家口来说非常有意义,张家口旅游资源独特,随着申冬奥的进程,也让更多广东游客认识了张家口,通过两地旅游合作可以让广东省游客进一步了解张家口,走进张家口。 ”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泥河湾,交通,旅游,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