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潘基文对曼德拉去世深表悲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讲话,对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去世表示深切悲痛。

  潘基文对媒体说,曼德拉为人类尊严、平等和自由进行了无私抗争,全世界各地有很多人因此深受影响。他以个人的方式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在推进联合国价值和诉求方面,当今时代没有人比曼德拉做的更多。我代表联合国,向曼德拉的家人、南非人民、全世界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潘基文还回顾了2009年会见曼德拉时的情景。当他感谢曼德拉一生所做的工作时,曼德拉坚持把功劳归于他人,潘基文为此深受感动。

  南非总统祖马5日宣布曼德拉于当天因病医治无效,享年95岁。在获悉这一消息后,当天下午正在出席会议的联合国安理会15个理事国代表全体起立,在会场向曼德拉默哀。

  潘基文随后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曼德拉是世界舞台上的杰出人物,有着沉静的尊严和卓越的成就。在反对种族隔离的长达数十年的斗争中,联合国一直与曼德拉以及所有那些在南非面对无情的种族主义和歧视的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声明呼吁人们在曼德拉一生榜样的鼓舞下,为建设一个更美好、更公正的世界而不断努力。

关键词:曼德拉,潘基文,联合国,南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