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将启动村庄绿化工程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3-12 15:2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30%的村庄绿化达标,村庄绿化覆盖率达30%以上

  从河北省林业厅获悉,该省将于近期启动村庄绿化工程,计划到2017年,完成村庄绿化56.84万亩,30%的村庄绿化达标,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

  今年年初,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动员会明确,把村庄绿化作为开展“四清”的6项改造任务之一,把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作为突出抓好的5件事之一。在村庄绿化工程推进过程中,该省将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引导农民积极营造绿色景观街道、生态经济型庭院、休闲公园绿地、环村林带,对村域内的沟渠、坑塘、河堤沿岸等采取近自然的水岸绿化模式实施全绿化,高标准抓好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两侧、城郊景区周边及与京津接壤区的村庄绿化建设。

  据介绍,河北省将创新体制机制,加快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完善林权流转制度,落实“谁造谁有、合造共有”和“谁投资谁受益”的政策,鼓励造林大户、合作社、工商企业通过承包、租赁等方式参与造林绿化,发展规模经营。支持农民兴办林业合作社、股份合作林场、家庭林场等林业合作组织,探索建立涉林项目与林业合作组织对接机制,逐步扩大合作组织承担造林绿化、森林抚育、荒漠化治理、山区综合开发等重点生态工程项目的规模。河北省将鼓励荒山拍卖、反租倒包、土地流转用于国土绿化,通过农村“一事一议”等多种形式,引导社会资金投入造林绿化。

关键词:村庄,河北,绿化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