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市3.2万名考生明日参加中考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曹卫红 2014-06-20 13:1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6月19日从张家口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1日、22日,全市32251名中考生将走进考场参加文化课考试。今年中考文化科目试题仍由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定评分标准,统一制卷,相对去年没有变化,只是在阅卷方面与往年有所不同,为全市统一评卷、登统。

  今年我市中考设20个考区、40个考点、1089个考场。考试内容为:语文、理科综合、文科综合、数学、英语。文科综合采用全开卷考试,其他各科采用全闭卷考试。除语文外,其余四科试卷均采用分卷形式印制,即每科试卷分卷Ⅰ和卷Ⅱ两部分,其中卷Ⅰ为选择题,要求考生用2B铅笔将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由机器阅卷;卷Ⅱ为非选择题,要求考生将答案直接书写在试卷上,由人工阅卷。

  据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规范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工作程序,解决分县区评卷产生的阅卷标准不统一等问题,今年中考我市实施统一评卷。这样不仅可以有效发挥考试对教学的导向、监控、评价和指导作用,保证每位考生中考成绩真实有效,还为高中教学管理、评估提供了可靠依据。此外,中考成绩发布后,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通过所在学校填写《查分申请表》,到当地招办申请查卷。查卷只查非选择题,选择题部分不予查卷。(记者 曹卫红)

关键词:中考,考生,成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