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宣化县新闻网 >>  宣化县介绍

宣化县概况

来源: 作者: 2014-06-21 13:04:09

   宣化,寓意“宣教德政,化育万民”,一颗镶嵌在塞北要冲、张垣腹地的耀眼明珠,面积2052平方公里,人口28万。
  该县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见证了秦汉的交替更迭,经历了“京西第一府”的荣耀辉煌,更在清末成为张宣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它交通便捷,物产丰饶。6条高速、2条国道、3条铁路联通内外、广交八方,金、银、钼、铁等矿藏丰富、储量巨大。它朝气蓬勃,富有活力。东山高新技术、望山循环经济、沙岭子商贸服务等现代化园区不断壮大,高新技术、生物医药、新型能源、现代物流、新型化工等战略产业迅速崛起,县域经济加速发展、阔步前进。它充满希望,前程似锦。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人民紧紧围绕“打造新兴产业隆起带、建设强市名城核心区”,“综合实力跃居全市前三甲、综合竞争力跻身全省30强”的宏伟蓝图,顽强拼搏,奋勇前行,用勤劳智慧书写新的传奇、新的华章!
  中国宣化,魅力之城,投资宝地,创业福地,热诚欢迎您的到来!

关键词:宣化,经济,产业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