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宣化县新闻网 >>  媒体关注

张家口宣化县万家民营实体唱响发展“大戏”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6-21 14:50:50

将招商引资在干部年终考核指标体系中的权重提高到50%;1-4月新增注册民企86家,同比增长50.8%。今年以来,宣化县以全民创业、招商引资作为发展民营经济的引爆点,取得良好成效。截至4月底,全县1.05万家民营单位实现增加值29.38亿元,同比增长18%;上缴税金1.7亿元,同比增长22%;吸引从业人员6.32万人,成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硬支撑。

  对症下药走活县域经济转型路。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破解“矿业经济一业独大、新型产业发育不足”难题的突破口,举全县之力打响了全民创业攻坚战。年初,他们将责任目标分解到乡镇、部门和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对400余名来自招商引资和创业一线的基层干部开展专题培训,浓缩招商引资新理念、新模式及方法技巧等“十大招法”成为一线干部的“招商经”和“创业诀”。

  利好政策激活民营主体内动力。制定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财政扶持政策,对年新增销售收入3000万元以上的民企,按其当年新增地方税收财政留成部分的10%予以奖励。鼓励民间资本成立融资性担保机构,增加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资本金,提高单笔贷款额度。发挥小额农户信用担保中心的服务平台作用,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担保贷款。积极为中小型、科技型民企搭建孵化平台,引进了市科技局高端企业孵化器和新东亚IT数码港项目,为入驻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全方位服务。推行1名县级领导和1个县直部门包联1家重点骨干民企的包联机制,共为企业协调金融贷款1.3亿元,解决各类问题50多个。

  龙头带动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引擎。一连串利好政策带来的是民营经济“井喷式”发展。河北伊诺光学高新技术区域特色基地、邯郸华信实业农产品交易中心、河北宣化正邦农牧发展总部基地、宣化中电投风光互补等5个新开工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0.4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带动高新技术、新型能源、农产品物流、现代养殖等绿色环保产业集群式发展。京北国际健康产业集群项目在5.18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上正式签约,成为探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手笔和亮点项目。宣化县工业物流中心、科尔沁冷链物流、中油金鸿分布式能源站等20余个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能力强、产业链条长的重点项目纷纷前期筹备和开工建设,民营经济唱响了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主旋律。

关键词:宣化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