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宣化县新闻网 >>  宣化县新闻

宣化县科技创新为工业经济添活力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4-06-21 13:46:13

  今年以来,宣化县把科技创新作为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助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重点围绕扶企、活企、强企打出一系列组合拳,科技创新成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助推器”。

  宣化县大力发展新型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目前,东山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已经入驻新兴产业项目28个,总投资达76.7亿元。投资2亿元的伊诺光谱分析仪项目采用纳米检测和光谱分析专利技术,生产出的高科技产品伊诺光谱分析仪能在3秒钟内完成对食品中微量添加剂的检测,填补了国内空白。投资2.5亿元的香港IT数码港项目厂房车间已经建成,河北莱利新能源、惠安电力等公司已经签约入驻;投资5.6亿元的市科技局孵化器项目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建成后将集聚一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望山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中思睿凯产学研基地等8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将打造新型化工完整产业链条。

  宣化县为科技服务型企业量身定做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优惠政策,制定出台了《宣化县推进科技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设立了每年2000万元的科技创新和1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两大专项资金;组建了科技开发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科技服务机构18家,并在13个乡镇成立了技术服务站。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6所科研院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构建起了县、乡“两级联动”,政府、院校、协会“三位一体”的科技服务体系;引进高端人才,提升经济发展层次,聘请中国华大基因、中科院等科研院所的11位专家为县政府科学技术顾问;对企业引进的高端人才给予津贴补助,并在研发经费、免费体检、办理当地户口等方面提供服务,全方位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目前已引进各类人才400多名,为县域经济创新发展注入了活力。

关键词:宣化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