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宣化县新闻网 >>  招商引资

张家口市东山产业集聚区简介

来源: 政府网 作者: 2014-06-21 15:28:21

   

    张家口市东山产业集聚区是市委、市政府于2008年精心打造的的三大产业集聚区之一,产业定位为高新技术、新能源和信息产业。自开工建设以来,按照张家口市“科学发展、跨越赶超、建设强市名城”的建设方针,依托有利的区位优势和“4+3”产业的政策优势,着力提升项目承载能力和艺术品位,拓展招商引资渠道,经过近三年时间的建设发展,高新技术和新能源产业链已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东山产业集聚区地处张家口市东郊4公里处,西北接晋、蒙,南连京、津,处于环渤海经济圈和晋冀蒙经济圈的交汇点,境内有京藏、张石、张承三条高速公路和京张、京包、张唐、大秦四条铁路,紧邻军民合用机场,即将开工建设的京张城际铁路将集聚区列入环首都一小时经济圈。集聚区总体规划面积为20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一期3平方公里。先后聘请了具有国家甲级资质的北京清华城市设计研究院为集聚区编制总体规划,聘请了山体规划经验丰富的重庆何方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起步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聘请了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编制了东山产业集聚区2011-2020年产业发展规划。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科学的规划布局为集聚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培育优势、特色项目,为入区企业提供优越的发展空间,集聚区下大力气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自开工建设以来,已投资5.15亿元用于起步区内一期征地拆迁、路网、供热、供电、供气、给排水、弱电通讯、绿化、景观及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可完全满足入区企业生产建设需求。在完善硬件条件的同时,还致力于企业服务“软环境”建设,在项目审批过程中,按照“一门受理、一次告知、限时办结、专人代办”的原则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东山产业集聚区以“大园区聚集大项目”为总目标,围绕高新材料、新能源、新型生物医药等上下游产业关联度大、发展前景好、辐射带动能力强、产业附加值高、零污染零排放的优势企业进行选择性招商。截至目前已聚集包括中石油液化天然气、赛诺菲圣大制药、北极宝生物科技等优势项目共22项,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1项,央企投资项目2项,中外合资项目3家,上市企业投资项目3项,纯外资企业投资项目1项,累计总投资48.35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9.7亿元,年上缴税金8.05亿元。

    东山产业集聚区必将成为张家口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引擎,为张家口市经济和社会高速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我们也将以优质的服务、高效的工作、完善的设施为入驻企业的发展、成长及壮大提供有效的保障,为实现张家口市经济和社会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宣化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