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张北县新闻网 >>  媒体关注

张北“一联五”零距离服务群众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4-06-21 19:48:56

  张北县张北镇蹲点干部李清海为困难学生慧娟资助学费,打消她的辍学念头;郝家营蹲点干部孟晓雷认老党员刘正亮做亲戚谈心交流,了解村情民意;三号乡蹲点干部张纪栋听取致富能手反映水浇地水泵缺乏问题后,积极联系协调相关部门,为三号村争取5台水泵……,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张北千余名蹲点服务干部开展“一联五”活动,每名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联系1名农村党组织负责人、1名老党员、1名群众代表、1个特困户、1个致富能手或岗位标兵,准确细致地为需要帮扶的群众服务。

  为开展好此项工作,张北蹲点服务干部通过参加所驻村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所驻村“两委”代表、群众代表、老干部老党员座谈、亲自走访入户,深入一线,对所驻村村情民意有全面系统的了解。在确定帮扶对象之后,蹲点干部们认真核准各项惠民举措,确保群众真正受惠。通过村民自行串换、政府统一调购、办理助农贷款等多种措施帮助农户解决农资难题;通过政策宣讲、扶贫帮困等活动,全面摸排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低保等各类惠民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核实受惠对象、清查惠民流程、汇总惠民效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及时到位。

关键词:张北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