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涿鹿县新闻网 >>  文化特色

涿鹿特色美食“三祖宴”

来源: 作者: 2014-06-22 17:17:18

  涿鹿特色“三祖宴”菜品展示

  涿鹿县是中国著名的葡萄之乡,具有栽植葡萄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素有“东方波尔多”之称。早在清朝光绪年间,白马奶和龙眼葡萄就被确定为宫廷贡品。其“颗粒饱满、肉厚多汁、口感甘甜、刀切而其汁不溢”等特点享誉海内外,曾被郭沫若先生誉为“北国明珠”。

  除了葡萄之外,还有拿糕、涿鹿咖啡、张家堡驴肉、赵家蓬的大杏仁等众多美食。日前,涿鹿县在中华三祖文化的基础上,新推出了独具涿鹿地域特色的“三祖宴”。其中,黄帝宴菜品是由猪、牛、羊、鹿肉等北方食材为主料;炎帝宴菜品是由谷物、野生植物等食材为主料;而蚩尤宴菜品则是由鱼、虾、鸡、鸭等南方食材为主料。“三祖宴”的诞生,更好地弘扬了三祖文化、合符文化,让大家在欣赏、品尝的过程看到涿鹿五千年的文化底蕴。

关键词:涿鹿,特色,文化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