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安县新闻网 >> 

赵连城:从怀安走出的影视界文化名人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魏民 张进善 2014-06-22 15:24:07

  他是北京北电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北京某文化公司老总,《骆驼祥子》和《西部热土》等多部影视作品的编剧和制片人,并投资制作出《三十而立》、《深山骑兵》、《真爱是谁》、《非常代价》、《走过海岸线》等一大批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的影视作品。

 

  正在做讲座的赵连城。

  跻身影视领域

  赵连城,1956年出生。“文革”中,他的父母下放回村,赵连城也回到了家乡怀安县,在左卫镇胡家屯学校读书。赵连城从小就爱好文学,课外时间经常阅读《西游记》、《水浒》、《三国演义》等古典名著,从中吸取艺术营养。假期,他还和大伙一块割草、搂柴、刨茬子,参加生产队劳动。在村里,赵连城住农家屋(土窑洞)、吃农家饭、穿农家衣、干农家活儿,所以,赵连城对家乡人民一直有着深厚的感情。艰苦的生活,磨练了他坚韧不拔的意志,也为他以后搞文学创作积累了素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影视,基金,院长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