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清水河救生设备匮乏成为公共水域安全短板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6 09:0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清水河被誉为当地的母亲河,贯穿市区南北,2006年到2008年,张家口市实施了规模浩大的清水河治理工程,重生的清水河让山城灵动起来,河边公园也成了市民最喜欢的休闲场所。随着时间的推移,清水河也出现了不和谐的因素,市民无视警示牌,在河边钓鱼、游泳、烧烤存在危险,尤其是不断上演的溺亡事件给清水河蒙上了一层灰影,而河边救生设备的匮乏增加了市民自救和救人的难度,成为公共水域的安全短板。

  华丽转身:昔日臭水沟今朝休闲好去处

  提起张家口市的清水河,70多岁的市民刘先生颇有感触,他回忆说,在没有治理以前的几十年,清水河可以说是一条臭水沟,平时杂草丛生、垃圾遍地,周边的污水也被随意排放到河里,恶臭难闻。到了雨季,清水河又会发洪水,住在河边的居民屡屡遭殃。

  2006年到2008年,张家口用了3年时间,投资数亿元,完成了三期清水河治理工程,昔日臭水沟不见了踪影,母亲河完成华丽变身,在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形成了从清水桥上游到铁路桥下游河段长约10公里的蓄水面,共建设橡胶坝16座,蓄水总面积达102万平方米,蓄水总量达281万立方米。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清水河边,她目睹了清水河的变化,3年时间,清水河成了真正的母亲河,昔日臭水横流、垃圾遍地的景象不见了,换来了河里波光粼粼、河边绿树成荫的靓丽清水河,母亲河完成华丽变身。

  6月16日上午,记者沿清水河采访时看到,河边修建的公园成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市民有的在河边打太极,有的聚在一起跳舞,即使什么都不干,坐在树荫下乘凉也很惬意。值得一提的是,在清水河南段,纬一路至明湖数公里的路段,张家口市以各县区的名义分别修建了浓缩公园,将每个县区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进行展示,这里不仅成了市民经常休闲的地方,也成了外地游客频频光顾的景点。在桥东区园,记者看到,这里复制修建了京张铁路,高大的车站、原装的火车轨道、复制的火车头、詹天佑雕像,这些景观把清水河和张家口的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成为清水河边独有的风景。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清水河,公共安全,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