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205处压占燃气管线违章建筑被查

来源: 张家口晚报 作者: 王映华 王云洁 2014-07-14 10:3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市公用局获悉,中心城区及宣化区从今年1月份开始进行了违章占压燃气管线集中整治行动,对205处违章占压燃气管线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进行清理整治,按辖区分布,桥东区87处、桥西区52处、高新区34处、宣化区32处。

  据市公用局副调研员苗庆国介绍,形成占压燃气管线的主要原因是:有的社会单位及个人对违章占压燃气管线的危险性认识不足,在燃气管线上私自搭建小房、车棚等临建;一些建设单位在项目实施前未认真调查地下燃气设施就开始动工,造成占压;因地下资源有限,其他市政管线与燃气管线间距不足,出现同沟占压等情况。“有的违章占压情况甚至发生在人员密集的小区、市场内,一旦出现泄漏,遇明火就可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消除违章占压势在必行。”苗庆国说。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市政府下发117号文《关于批转整治违章占压燃气管线消除安全隐患意见的通知》,要求中心城区及宣化区开展违章占压燃气管线集中整治行动,该行动由各区政府(管委会)牵头组织安监、燃气、城管、公安、规划、消防及各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联合进行。违章占压建筑权属明确的,责令权属人自行拆除;违章占压建筑权属不明的,强制拆除;确因占压建筑物、构筑物无法拆除的,由燃气经营单位迁移燃气管线,所需费用由违章占压建筑权属人承担。

  整治行动中,各区联合执法部门深入现场,对每一处隐患逐一进行核实、拍照取证、下达整改通知书。对到期仍未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联合执法队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强制拆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燃气管道的安全运行。(王映华 王云洁)

关键词:建筑,燃气,管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