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地方资讯

张家口蔚县2万亩烟叶助农增收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李娜 龚瑞平 2014-12-08 16: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种烟叶县里服务可周到了,资金支持、技术指导、产后销路每个环节都少不了,重要的是收入很可观,烟农种植兴趣高啊。”张家口蔚县宋家庄乡吕家庄村种植大户贾万林兴奋地说。

  今年,在严重夏秋旱的情况下,蔚县2万多亩烟叶长势喜人,喜获丰收,总产烤烟400万公斤,产值达6000多万元,是种植玉米等粮食作物的2-3倍。烟叶种植一直是蔚县特色产业,种植面积占全省种植总面积的65%。近几年,蔚县不断加大服务力度,在育苗、田间管理等烟叶种植过程中实施保姆式服务,助烟农稳定增收。今年,蔚县烟叶经销总公司在全县10余个乡镇种植烤烟2万多亩,全部采用工厂化育苗,生产管理全部按照无公害栽培要求实施;烤烟全部实施“统一品种、统一防雹(网)、统一应用先进的栽培技术,统一烘烤、统一出售”的五统一经营模式;在先进的栽培技术应用上,重点采用了测土配方施肥新技术及病虫草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技术手段。

关键词:烟叶,蔚县,种植,技术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