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张家口涿鹿民营企业“快速发展茁壮成长”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04 10:1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通过着力培育以加工型企业为主的民营经济,形成了北大青鸟、三祖龙尊酒业、中航液压等一批龙头民营企业。2014年全县新增民营企业407家;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52.2亿元,同比增长19.5%,民营经济已成为涿鹿县域经济崛起的重要支撑。

  为了激发全民创业的动力,涿鹿县将“民营经济富县”作为战略举措加以推进,打造“三祖圣地,创业天堂”的发展环境,营造“全民谋创业,创业在故乡”的浓厚氛围,先后扶持壮大了古郡公司、三祖龙尊等120多家本地规模较大的民企,吸引涿鹿在外地成功人士回县创业,兴建宏源世纪、华达热电等民企20多家,引进建设的民企绝大多数都是加工型企业,累计带动就业4.38万人。实施工业技改项目35项,三祖龙尊技改全部完成,果仁公司改制重组以来,对工艺设备改造升级,产能扩大到4500吨。规上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8.9%。

  同时,涿鹿县还率先提出和实施了“三个零”(招商阶段土地出让零收益、项目建设阶段服务零收费、生产经营阶段管理零干扰)优惠政策,并对在涿投资创业民企给予财政资金奖励支持,还出台了《关于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加强财税扶持、拓宽融资渠道等八个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通过召开银企对接会,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仅去年一年各类金融组织就支持企业项目贷款16亿多元,有效地破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分别设立了各500万元的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风险基金和特色农业风险基金;扶持中舟航天等5家企业2520万元;三祖庄园、鸿鑫农业在天交所成功挂牌上市,中小企业上市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关键词:企业,民营,涿鹿,经济,创业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