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头条关注

京冀携手在张北县打造云计算产业基地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4-13 22:5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距北京225公里的河北省张北县正在打造云计算产业基地,实现河北对北京“输煤”到“输电”再到“输信息”的革命性转变。

  记者从张北云计算产业办公室获悉,张北县将与赛尔新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网运营商)合作建设中国教育云数据中心(张北)园区。这个项目总投资41.8亿元,占地200亩,建设容量20万台服务器。

  据了解,赛尔新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隶属于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方面的研究、运维管理和商用化服务。赛尔网络有限公司由清华、北大、西安交大等10所高校共同出资组建,代理经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现有全部资产,广泛开展网络集成、建设和运维等全方位的网络技术服务以及教育资讯、在线培训等多样化的网络信息服务业务。

  此外,张北将与北京华夏脉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京北云谷云计算与智慧产业基地项目,这个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占地500亩,建设容量50万台服务器。

  根据《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4年版)》文件,北京市目前已全部禁止新建和扩建PUE值1.5以上的数据中心。而云计算处理海量数据和对高密度服务器冷却时,需要消耗大量电能。在张北发展云计算产业,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的载体。地处河北坝上的张北县具备发展云计算优势:年平均气温只有2.6℃,可为云计算基地运营节约45%降温成本。同时,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年发电量达60亿千瓦时,而全县年用电量不足4亿千瓦时,云计算基地建成运营后将有充足的电力供应。

  据张北云计算办公室主任贾军介绍,借助区位、新能源等优势,张北县正在打造云计算产业园。建设规模最终达到500万台服务器,是以云计算为核心产业的高技术产业基地

关键词:产业,基地,张北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