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张北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张北县新闻

侯亮到察北张北调研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0:56:58

  本报讯 (记者郭晓通)8月10日,市委书记侯亮深入到察北管理区和张北县,就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侯亮强调,察北管理区和张北县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做强特色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一同调研。

  侯亮首先来到察北管理区,对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张家口创新示范可再生能源开发项目、沙沟镇尹家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深入工作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侯亮指出,察北大力实施“生态立区、工业强区、乳业富区、能源兴区”的发展战略,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在项目建设、工业技改等方面有了新突破。他强调,察北要努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瞄准高端产业链,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要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发挥重点项目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奶业、薯业和新能源行业取得更大的发展;要把乡镇所在地打造成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加快周边村向乡镇集中,提高人口聚集度;要统一思想,抢抓时机,落实责任,快速行动,切实抓好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融资、开工等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在张北县,侯亮分别了解了榕泰张北云计算中心项目、旧建材市场棚户区改造项目、中粮肉食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和小二台镇德胜村美丽乡村、精准扶贫规划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侯亮指出,近年来,张北县在重点工作的把握上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园区建设和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的意识和氛围,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抓项目、跑项目;要为全力保障项目落地、投产,努力提供宽松的政策环境,满意的服务环境,良好的经营环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瞄准关键、着力突破,做强做大主导产业;要把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农家乐等特色产业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打造稳定脱贫新业态,尽快让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要紧紧扭住精准脱贫,既要抓好精准识别这个基础,又要抓好精准施策这个重点,还要抓好精准发力这个关键,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增强内生动力,断掉穷根、开掘富源。

  8月10日,市委书记侯亮在察北管理区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何大为

关键词:侯亮,张北,察北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