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涿鹿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涿鹿县新闻

涿鹿县环保局2016年重点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3 10:08:50

  2016年,县环保局以不断改善县域环境质量为目标,强化环境监管,提高治污能力,解决环境问题,为推进全县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环保支持,重点工作取得成效。

  一、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全年审批项目44个,验收项目25个,办理排污许可证46家,完成301家企业动态数据库信息录入。加强大气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开展了县环境监测站质量体系文件改版工作,获得有效监测数据190个。争取大气污染防治资金400万元、生态补偿资金6800万元,提高了全县生态环境建设能力。

  二、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污染减排的张矿集团牛西矿井、涿鹿糠醛厂2个结构关停工程和荣庆供热烟气脱硫、金隅水泥管理提效工程4个项目按期完成,达到污染物削减要求。大气污染防治落实减煤、控企、降尘等措施取得成效。拆除春光宾馆等4台供暖锅炉,削减燃煤1075吨。拆除冀中能源张矿集团涿鹿矿业等5家企业5台工业燃煤锅炉实施中盐能源等锅炉改造4台。完成荣庆供热脱硫除尘治理工程,推进轩辕供热迁建脱硝、亿达玻璃公司烟气治理、矾山磷矿硫酸厂尾气脱硫技术改造,完成中盐能源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开展了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八方面水环境治理积极推进,生态补偿考核断面水质达标,国控断面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

  三、环境安全有效保障。实施了“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实行“双随机”抽查制度,检查企业448家(次),查处法规案件17起,清理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13家,指导矾山磷矿转移危险废物1.22吨,金隅水泥公司接收处置危险废物6282吨。

  四、生态建设稳步推进。完成九堡、溪源两个村污水处理站和五堡镇、温泉屯镇两个垃圾转运站建设,督促工业园区污水管网配套工程按期完成,督导污水处理厂、中科机械、益利葡萄和金隅水泥4家企业完成清洁生产审核工作。以六五世环日和制作播出12期《环保新时空》电视栏目为重点深化了生态环保宣教。

  五、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加大协调,对武家沟镇石子坡村和卧佛寺乡王家窑村以成立专业合作社、帮扶资金入股企业、提供物资改善村容村貌等措施开展了精准帮扶。两村52万元扶贫资金投资入股实现分红9万元,为石子坡村提供水泥100吨,硬化300平米文化广场;在主要街道安装路灯20个,使近千米街道实现了亮化和美化。

关键词:涿鹿,环保局,2016工作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