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涿鹿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涿鹿县新闻

涿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7-01-13 10:08:51

  本报讯(实习记者孙琳 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李文韬 张晓雨)今年,涿鹿县着力加强农业结构供给侧改革,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坚持“高端、高质、高效”的发展理念,以提档、增效为目标,以生产“精细蔬菜”和“反季节蔬菜”为重点,加速蔬菜更新换代和先进实用技术的引进推广,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截至目前,该县以普通日光温室、冬暖式日光温室、大拱棚、中小拱棚为主的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1.95万亩。

  为了提高蔬菜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加强蔬菜品牌建设,该县以“大好河山张家口”为主导品牌,同时抓好新品牌的建设,目前已有“合符”、“玉亮”、“佳和生态”等8个品牌进行了商标注册。同时,积极推广农产品无公害栽培技术和标准化生产技术,加强了“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加快对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与推广。截至目前,该县无公害、绿色农产品产地认证面积约6.2万亩,产品认证面积3万亩,取得认证的绿色蔬菜产品5个,全县标准化生产率达到90%。在调整结构、政策帮扶的同时,这县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运用新技术,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及蔬菜种植基地,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围绕大棚建造、病虫害防治、大棚内节水灌溉技术等内容,年培训农民6500多人次,提升了种植水平,提高了种植效益。

关键词:涿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