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涿鹿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关注

驻涿鹿县胡庄村记:融入群众 我们成了最年轻村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1-13 10:15:14

工作组到村民张其家了解村民养羊情况。肖海兵 摄

  第一次入户

  村民张江六十多岁了,穿着一身沾了土的棉衣和沾满粪便的布鞋,从衣着打扮判断他养了羊。张江介绍,老伴儿患有糖尿病,无法干重体力活,但却把家收拾的十分干净;去年种了4亩玉米,但产量很低,地里的收入并不高。

  村民张华看上去五十多岁,正在羊圈里给自家长绒羊添加饲料,简单地回答了几个问题后便不再和驻村工作组交谈,又忙着照顾“羊宝贝”去了。

  村民张其今年七十岁,曾是村干部,养了近四十年的羊,虽然年届古稀,但精神矍铄,现在他养了一百多只羊。

  ……

  走访了几户人家后,驻村工作组成员总结:第一次进户,几乎没有了解到实质性的东西,其根本原因在于群众把驻村工作组当“外人”。

  “驻村工作组必须转变工作方式,尽快拉近工作组和村民的关系。”组长李笑雨拧着眉头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涿鹿,群众路线,村民,张家口,驻村工作组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