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涿鹿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关注

驻涿鹿县胡庄村记:融入群众 我们成了最年轻村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1-13 10:15:14

工作组成员赵建成准备下井救援落井村民。肖海兵 摄

  心聚到一块

  4月21日,这一天工作组和村民的心紧紧的聚到了一起。

  18时44分,村主任张胜海突然打来电话“有人落井了,赶快来!”

  接到电话后,驻村工作组成员立即撂下饭碗,李笑雨一把抓起一件薄衬衫“快走”,赵建成、肖海兵紧跟着向事发地点急奔。

  听取了张胜海的情况介绍后得知:坠井人为村民赵某,当日赵某在浇灌水井旁的菜地坠井。了解情况后,李笑雨建议:先把人打捞出来。

  考虑到胡庄村常住人口大部分是上岁数的老人,李笑雨说:“驻村工作组成员最年轻,我们上!”

  最后决定由多年从事煤矿安全工作赵建成下井打捞。在经过下梯、下绳、自救措施后,赵建成头戴头灯,腰缠绳索,李笑雨、肖海兵紧紧拽紧绑在赵建成身上的绳索,一点一点向井底下降……

  落水者在水中来回漂浮无法固定和捆绑,尝试着几次接触后,赵建成毅然跳入刺骨的井水中,虽然被冻得手脚发颤,但他还是咬紧牙关,待抓住落水者后,快速绑好绳索,在驻村工作组成员和村民共同努力下,落水者被拉上岸。

  经村民辨认,落水者确是本村村民赵某,但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此时赵建成已经完全湿透,浑身冰冷,但看到事情处理后工作组成员就悄悄回到住处,热热饭,继续吃。

  ……

  “这是我家的菜,刚刚采摘的,你们尝尝。”

  “后生们,今天晚上到我们家吃饭!”

  随着工作的开展和继续,驻村工作组知道自己已经是村里的成员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关键词:涿鹿,群众路线,村民,张家口,驻村工作组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